返回顶部

会理警方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0:10:4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会理县公安局老街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摩托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并一举破获辖区系列摩托车盗窃案,为“盗抢骗”专项整治活动再添战果。

8月1日凌晨1点,老街派出所接到陈某报警,称其一辆摩托车停放在老街乡老街村2组被盗。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会理公安局及老街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所内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并调取相关天网信息,锁定了被盗摩托车的行驶方向。

很快,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二个小组整装出发。第一小组前往被盗现场附近摸排勘察线索,第二小组朝被盗摩托车行驶方向进行追堵。

夜深人静,星空晨露,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凌晨4时许,第二小组在会川路附近发现三男子行迹可疑,并骑着一辆与被盗车辆相似的摩托车。派出所民警快速包抄将三人挡获,并带回老街派出所盘查。盘查中,从嫌疑人沙某的上衣口袋中查获小电筒,钥匙、改刀、弹簧刀等物,从嫌疑人刘某、杨某背包内查获钥匙、改刀、液压钳、扳手等物。

经查,嫌疑人沙某,对其伙同刘某一起蹿至老街乡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盘查过程中,老街派出所民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一点线索,通过嫌疑人沙某及刘某的人像照片与辖区前期被盗摩托车监控人像视频比对,相识度竟然达到了90%,于是加大审讯力度。

通过审讯了解到,2017年5月以来,沙某等人组成团伙,多次蹿至老街乡辖区盗窃摩托车。该团伙一般在凌晨作案,白天“蹲点”,晚上行动。专门选择没有监控的住宅小区、巷道。同时寻找没有锁大锁的摩托车为下手目标。根据口供,老街派出所民警趁热打铁、顺藤摸瓜,成功侦破了今年5月以来发生在老街乡辖区的摩托车被盗案件4宗。

截至8月8日,追回被盗摩托车数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沙某、刘某等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审讯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