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开展“以购代捐”活动 精准助力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1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会纪宣)“每人认购100个,一元一个,领取后签字确认……”

8月8日,会理县纪委监察局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成伟将机关定点帮扶贫困村——会理县树堡乡二台村贫困户家中认购的土鸡蛋分发给委局纪检干部。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掀起了“以购代捐”精准扶贫热潮,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贫困户家中购买农产品,替代资金捐赠帮扶,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新型扶贫模式,有效打通农民与市场对接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真正意义上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

首次“以购代捐”活动中,该县纪检干部共认购土鸡蛋2200个,拿着2200元认购款,会理县纪委下派树堡乡二台村第一书记胡文波感触地说道“以购代捐活动增添了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动力,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难卖的问题,同时也让受助者获得尊严。”

据介绍,会理县纪委还将定期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将二台村作为干部职工生活物资采购点,签订农产品认购协议,推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手拉手精准助力贫困户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