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热心市民举报,会理警方查获非法种植罂粟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9:39:06)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在会理县城不远处有一家农家乐远近闻名,游客络绎不绝。今年5月初,西昌市民小李到会理县旅游,除了品尝当地肉类美食以外,小李专门告诉农家乐老板自己半夜受凉不舒服,想尝下清淡的食材。

农家乐老板见状高兴地告诉小李他来对地方了,他家“独有”的一道野菜,不仅能治头疼脑热,连小朋友哭闹不好睡的毛病也能治,在火锅里面涮一涮口感也非常好。

小李一听觉得神奇,赶紧叫老板把“野菜”端上来。由于小李想知道野菜的名字以便发朋友圈,便专门上网查了一下这盘“野菜”究竟是什么。结果一查才知道,原来老板口中的“野菜”就是罂粟苗。随后小李将这一情况向警方举报。

当地公安机关随即对该农家乐罂粟苗来源进行查证,经依法查明,系农家乐老板在自家空地上种植了罂粟,用于采摘罂粟苗食用,以达到吸引游客的目的。公安机关共查获毒品源植物(罂粟)500余株,目前该农家乐老板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根据《凉山州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公安机关向小李奖励奖金人民币500元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