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月前,会理将兑现1.67亿元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0:20: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10日,会理县召开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金兑现工作会。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将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2013-2016年1.67亿元公益林生态补偿金兑付。

此次集体公益林补偿金兑付范围涉及全县43个乡(镇),2个街道,295个行政村,全县2840883亩集体公益林林权所有者将受益。其中,2013年度国家级公益林补偿标准为每亩14.75元,省级公益林补偿标准为每亩9.75元;2014-2016年度国家级、省级公益林补偿标准均为每亩14.75元。

据了解,县林业主管部门按照省、州林业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林地变更调查,按政策依法对公益林图层、数据进行了核对调整,形成了统一的集体公益林数据,并以此为依据制定了《会理县2013-2016年集体生态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金兑现工作方案》报县政府批准实施。目前,各项兑现准备工作已就绪。

县委副书记阿呷说哈强调,对集体公益林实行生态效益补偿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通过对林权所有者进行生态补偿,将促使林权所有者加大对森林的保护力度。全县各级要高度重视,抓好会议传达落实,及时开好乡(镇)党委专题会、乡村组干部会和群众会,将生态补偿金兑现的相关政策向群众讲清讲透;要强化责任,严格程序,抓好兑付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兑付。

会上,副县长沙正才就生态效益补偿金兑现责任落实提出建议,并代表县政府分别与相关乡(镇、街道)签订了2013-2016年集体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金兑现目标责任书。

县纪检监察局负责人对生态补偿金监管工作作安排,强化资金监管,让资金兑现过程公开透明;严查重处截留、贪污、侵占、冒领、挪用生态林补偿金等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