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廉洁文化驻法院 潜移默化养成好习惯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9:4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今年以来,让廉洁文化入驻法院,不仅大力了提升法院工作效率,会理法院因此还获得“凉山州‘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全省两个一流示范法院”等荣誉。

“左边的碗寓意着法官对群众要一碗水端平,右边的法槌寓意着法官对案件要依法公正裁决。”会理县人民法院院长杨鲁坡指着大厅正中的雕塑介绍道。

“为了让每个法官、干警将清正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办公区设立了干警廉政格言专栏,把每一个干警的格言印在走廊上,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养成廉洁奉公的好习惯。”该院纪检组长唐宁川说。

这句句廉言都是干警们生活工作中体会总结提炼所得,是真正的宝贵财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自由,就是幸福’,发人深思,回味无穷。” 该院法院监察室主任王爱民自豪地说道。

每个办公室的门牌上都印刻有法院独创的院徽—头顶是天,中间是天枰,天地间赋存正义。时刻警醒法院干警“公正司法、文明司法”。

截止5月,会理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658件,结案1674件,结案率为63%,结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18%,审判效率得以提升,在全省、全州审判质效综合指标考评中名列前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