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开展 “创村幼学普示范点、一课一环创一教材”送教下乡活动

2019-11-27 10:1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万树)近日,会东县学普办联合会东县“蒲公英”学前名师工作坊到该县松坪镇、野牛坪乡、溜姑乡、鲁吉镇、大崇镇各村幼教点开展 “创村幼学普示范点、一课一环创一教材”送教下乡活动。

在课堂上,老师们亲切自然的教态、灵活自如的引导,有效的师幼互动,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获取知识,无形中提升了孩子们的普通话水平。课后点评,教师们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工作坊管理员还结合学普课程资源包对学普教材逐一解析,让村幼的辅导员们充分了解其用途,帮助辅导员进一步梳理和拓展“学前学会普通话”的教学方法,为乡(镇)幼教点注入了新鲜血液。

活动期间,“蒲公英”学前名师工作坊坊员们还结合各乡(镇)地域特色,帮助各个幼教点进行环境创设,帮助每个乡(镇)打造学普示范点。

此次活动为该县城乡幼儿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示范性幼儿园教师优质资源共享的效应,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幼儿教育理念。对提高乡镇幼儿园的教师素质和幼儿园的办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了双方教师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