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法治集中宣讲活动走进淌塘

2019-11-15 10:2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明迪)11月14日,会东县淌塘镇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题讲座,为全镇干部职工奉上了一场 “法治盛宴”。

讲座会上,受邀前来授课的县委党校讲师张玉梅以三鹿奶粉、聂树斌案、赵作海案件、昆明反杀案等系列推动中国法治进程的典型案列,将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时代背景、具体实践方法及中国法治建设的6个阶段进程、6个建设成就等宣讲内容娓娓道来,生动精彩的宣讲受到了在场人员热烈欢迎的同时,也引发了积极反响。

“法律是治国重器,法治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依托,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处理问题”“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带头遵法学法用法为己任,不断提高我们的理论修养、法治素养。”淌塘镇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规范决策、管理和服务行为的能力,不断开创法治淌塘建设新局面,切实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