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千村万户”禁毒教育活动走进淌塘镇

2019-11-06 10:5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明迪)11月5日,会东县 “千村万户”禁毒教育宣讲团走进淌塘镇,为全镇的2000余名干部职工、镇级各机关、村(社)干部、群众代表和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禁毒文化盛宴。

“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行列.......”,在淌塘中学的运动场,现场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用激昂和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自己投身全民禁毒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宣讲团和镇中心卫生院的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对《凉山州禁毒条例》、禁毒防艾知识等进行了科学普及;宣讲团成员和淌塘镇选派的演出人员围绕本次“拒毒防艾护家园,脱贫致富奔小康”禁毒活动主题,采取舞蹈、独唱、情景剧、小品、诗朗诵等不同形式的节目,将吸毒后钱财尽失、家破人亡的悔恨,制毒贩毒害人害己,最终难逃法律制裁的场景画面,生动地展现给了观众。

“虎门销烟的时间是哪一年?”“毒品的种类有哪些?”“好吧,没答对,那你跟我说段绕口令,表现好的话,也可以得到奖品!”,在禁毒防艾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与现场中小学生们的互动,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而来自淌塘中心校五年级二班的孟蓉更是接连答对了许多毒品的知识,获得2份奖品,问及原因,她身边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都要组织五、六年级的学生积极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进行学习,今天主持人提问的许多禁毒的知识,他们都在上周青骄第二课堂的禁毒知识竞赛中答过。

据悉,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奖品20份、禁毒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活动结束后,100余名干部职工、医务人员、群众和师生代表在禁毒签名墙上进行签字承诺,而诸多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的同时,也为该镇“无毒工作示范乡镇”和部分村“无毒示范村”的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