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免费健康体检暖人心

2019-10-24 10:0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 李宗菊 )“今天卫生院要来我们村免费健康体检,快点去排队了,去晚了挤得很。”22日一大早,堵格镇白果村的群众呼朋唤友,陆陆续续往火山卫生院医护人员在村活动室临时搭建的“体检中心”走去。

“您最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哪里不舒服?”免费健康体检现场,火山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边为群众做常规检查,一边边详细地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并结合体检对象的病史、目前健康症状等情况进行针对性健康教育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今年的体检我们采用了‘互联网+服务’‘互联网+医疗’的模式在智慧医疗平台上及时查看服务对象的病历,跟踪监测数据变化,然后有针对性开展跟踪健康体检。”堵格镇火山卫生院的院长初春介绍说,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影像检查、中医药体质辨识及中医药保健指导、家庭医生签约等内容。

“以前体检要到县医院,费时费力,现在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定期上门来为我们服务,家门口就能做免费健康检查,既方便又‘实惠’。”堵格镇火山村群众赞不绝口。

为确保广大群众能充分享受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中,堵格镇火山卫生院医护人员还走村入户,为贫困群众、残疾人口免费健康体检,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了群众的心间。

“我丈夫因为高血压瘫痪,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免费检查,给我们讲医疗、饮食方面的建议,还给我们带来生活日用品。”说起免费健康体检带来的好处,堵格镇火山村8组群众马洪秀逢人就夸。

据悉,近年来,会东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仅堵格镇火山卫生院此次在服务区域内开展的免费健康体检,为期14天,覆盖6个村4554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