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10位选手登台演讲 民族团结是主题

2019-10-14 10:4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聂剑建)深秋的会东大地,稻穗金黄,瓜果瓢香,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10月11日,会东县“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共庆祖国70华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据悉,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是为了全面展示会东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成就,广泛深入宣传民族团结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会东各族儿女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风貌和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团结各族人民群众,奋力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为会东全面小康汇聚磅礴力量。

会东县是典型的多民族聚居县,长期以来,该县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立足高标准、高要求,将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融入全国健康促进县、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不断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在全县形成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比赛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衷共济铸辉煌”演讲中拉开帷幕。10位决赛选手逐一登台,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感人事迹、模范典型,以及各族群众间的关爱与互助的点滴事例。

经过激烈角逐,一等奖桂冠被禄成艳斩获,廖晗、王芳摘得二等奖,次尔卓嘎、陈鑫、李祥琳获得三等奖。

“演讲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更好地贯彻民族团结进步政策,为建设团结稳定、和谐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不断牢固“三个离不开”思想和增进“五个认同”意识,让民族团结理念深深扎根于心,为建设生态宜居、开放宜业、文明和谐、幸福美丽的现代川滇明珠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