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国庆氛围正当浓 多彩活动献祝福

2019-09-29 10:1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任方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今年的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普天同庆的大日子。随着国庆的临近,会东县各地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到处洋溢着“中国红”,人们也用不同的方式为祖国献上别样的祝福。

盛装迎国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走进会东,一排排红色的广告牌写着各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

各部门、乡镇、村社积极行动,在大街小巷、小区院落悬挂国旗、扮靓城市;

在商业街,商户门口纷纷挂上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国庆节临近,会东各地装扮一新,各种特色庆祝活动纷纷举行,节日氛围越来越浓,群众也纷纷用不同的方式献上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今天拿起手机拍照才发现,这些路灯上的广告语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语,一路看着,看得我热血沸腾。”在法治公园健康步道拍照的徐清说。

“我也是开车路过,看到这些氛围,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生在这样的一个国家,感觉到无比自豪,准备拍照发个朋友圈,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昌盛,人民越来越幸福。”市民刘启兵激动地说。

“这70年,新中国发展速度之快,我们有目共睹,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时代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老人要多锻炼身体,希望再活20年,再多看看我们的祖国。”在城北健康公园走路锻炼身体的龚兵说,他今年已经73了,现在生活很幸福,希望把自己身体保养好,多看几年祖国的大好河山,看看祖国的发展巨变。

据了解,会东县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社会宣传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多方面入手,全力营造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此次氛围营造工作充分利用立柱广告牌、LED屏幕、建筑围挡、灯杆等阵地张贴宣传标语口号,悬挂国旗、宣传标语等进行氛围营造,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祝福送祖国

除了街头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外,会东县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国庆活动。9月22日,会东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盛大举行,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用艺术的形式共同庆祝丰收、共同致敬劳动、共同感恩大地、共同分享喜悦,祝福祖国。

庆祝丰收节期间,会东县还以“歌颂祖国•庆祝丰收”为主题,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研讨、先进村评选、全国优秀为村人才交流、农特产品促销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乡村振兴新风采、新成就,大力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彰显乡村价值,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全面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了丰收礼赞。

9月17日至9月26日,会东县还组织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用歌声为祖国母亲深情献礼,为我县发展聚力,展示会东县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开启富民强县新征程。

“红歌让我们忆苦思甜,永不忘怀那红色革命年代。”来自淌塘镇的选手曾明迪说,通过红歌演唱,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把最诚挚的歌声献给亲爱的祖国,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美好。

此外,在电影院,《巴铁女孩》《红色土司》《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电影也在陆续播放,通过放映优秀国产影片,展现全国人民勇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讴歌新时代新征程,以多彩的电影镜头抒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豪情,唱响礼赞新中国70华诞、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红歌快闪、文艺演出、主题演讲……会东各地也在不断创新庆祝方式,以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赞美。

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70年来会东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