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小学生书法作品获全国大奖

2019-09-20 10:3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近日,从“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会东县第五小学学生马莉雅书法作品斩获“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赛区特别金奖”,据悉,这也是是四川省分赛区唯一获此殊荣者。

室外有花、有树;室内有诗、有画,浅秋的会东县第三小学、第五小学校园,浓郁的人文画卷焕发出勃勃生机。随意走进一个活动兴趣小组,舞蹈婀娜多姿、金江古乐铿锵悦耳、葫芦丝宛转悠扬、国画挥毫泼墨、武术闪躲腾挪……各种艺体活动有声有色、目不暇接。“课内打基础,课外求拓展;在课堂中普及,在活动中提高”,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涌现了一个个素质教育的亮点,绽放出一朵朵艺体奇葩,先后获得“全国重点实验学校”、“全国优秀家长实验基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等殊荣。

“长期以来,我们围绕‘文化涵养校园,特色铸就品牌’的办学宗旨,确立了‘经典飘香,体艺绽彩’的特色发展思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张扬学生个性、促进全面发展,为师生绽放精彩人生搭建了坚实的时空舞台。”会东县第三小学书法专职教师何清荣说。

据悉,此次“我是小小传承人”首届全国小学生书法大展,除马莉雅获得“赛区特别金奖”外,来自会东第三小学学生王集也获得该赛事的“优秀潜质奖”,另外还有部分同学入展此次书法大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