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马头山格桑花盛开 游客蜂拥前来打卡

2019-09-16 10:4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一帘新雨后,与你遇浅秋。这是一个成熟的季节,更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在会东县马头山森林康养度假区沿途公路边,除了沉甸甸的稻穗,金灿灿的玉米,一朵朵圣洁的格桑花也在袅袅娜娜迎风绽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马头山村地处会东县西部,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境内山川婀娜俊秀,风光袅娜旖旎,地方民风淳朴,传统文化浓郁,以4万余亩华山松母树林基地、新华水库等为代表的景点组成了一道绵亘百里的靓丽风景线。置身在蓊蓊郁郁华山松林里、徜徉在一碧如洗的高山草甸上、漫步在神秘幽深的林间小道间,山雄、水媚、林奇,原汁原味的风景浑然天成、移步换景。

自古以来,马头山村荟萃川礼云情,融合蜀风滇韵,民风淳朴,民俗丰富,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基础和地域文化底蕴,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特色自然村寨。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乡村文化旅游业的兴起,境内“山歌”“嘎且且撒勒舞”“婚俗”等原生态民族风情绽放出“随处是物华、放眼皆诗境”的独特光彩。特别是近年来,在会东县委、政府发展“全域旅游”构架下,马头山森林康养度假区、新华水库乡村文化旅游环线框架初具雏形。目前,马头山村特色村寨申报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格桑花,寓意“美好”“幸福”,象征爱与吉祥,寄托着马头山村群众期盼爱与吉祥的美好情感。在马头山森林康养度假区,能够欣赏到美丽圣洁的格桑花,和会东县妇联围绕“三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的“建设生态会东、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活动分不开。仅2019年,会东县妇联组织的40余名巾帼志愿者沿马头山村景区公路种植格桑花,美化长度达12.9公里。

枝叶婀娜花枝颤,丛间蜂蝶翩跹舞。不经意中,风姿绰约的格桑花儿就盛开在我们的身边,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近日,马头山森林康养度假区公路沿途,山清水秀,格桑花盛开,前来观赏格桑花的游客络绎不绝,仿佛一幅移动的画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