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南部三县携手一体化发展文旅康养

2019-09-05 10:2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肖顺畅 王正勇)9月3日,会理会东宁南三县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在会东县召开,讨论《会理会东宁南三县文旅康养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全力推动文旅康养一体化发展。

去年以来,会理、会东、宁南三县紧紧围绕《三县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产业发展、交通建设、旅游发展、工业园区、特色农业、城镇建设、创新开放、水电移民、河长制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为加快推进“三县一体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理、会东、宁南三县一体化发展将充分发挥各县优势,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产业协作配套、市场体系协同开放、公共服务对接共享、生态环境共建共治,构建文旅康养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推动南向开放一体化发展区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

就文旅康养发展,三县表示,将强化协同发展,加快推动文旅产业规划互绘、信息共享、品牌共建,共同提升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水平,错位发展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规划建设攀西国际康养旅游目的地,统筹抓好文旅医教产业发展。强化城镇建设,进一步突出川滇风韵、南国风光、民族风情,加快构建三县一体化城镇集群。

此外,将统筹“三县一体化发展”总体规划,以及产业发展规划、城镇发展规划、园区发展规划、交通发展规划等子规划,加快形成“1+N”规划体系,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支持,整体联动、统筹推进,抓好一体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