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淌塘:创新方式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提高民众积极性

2019-09-03 10:3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明迪)“建议这种宣传活动你们可以多搞点,你们把政策宣讲了,我们也把自己的诉求给表达了”,会东县淌塘镇淌塘村的村民刘智红乐呵呵地与正记录其诉求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良好氛围。9月1日,淌塘镇充分利用赶集天和辖区内中小学开学报名的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工作人员采取设点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宣传资料发放、咨询解答、民意登记等系列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活动。

“在以往常规的宣传方式上,我们增加了群众诉求及意见建议的收集登记这一项”,淌塘镇纪委书记晏祥斌表示,以前淌塘镇上街开展社评的宣传方式主要是以发放资料、解读讲解和咨询解答为主,本次宣传新增的“民意登记”环节,在增强干群关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主动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积极性。

“姐姐,我们学校管得严,在校是不允许用手机的,如果民意调查打不通我们的电话,会扣你们分不?”

“你看,我们宣传手册上写了的,我们受访的对象是在会东县居住满半年以上,年龄在18-70周岁的公民。”

“虽然你们不在受访调查的范围,但是,你们可以把手册上的内容讲给你们的父母、邻居和亲戚们知道,让他们为我们会东的社评工作点赞加油哈!”

在淌塘中小学的操场和报名处,宣传工作人员们将民意受访对象、调查时间、调查指标的精简变化、云服务平台网络调查的操作方法等向学生、家长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解读。

据悉,本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共悬挂宣传条幅3条,发放宣传手册2100余份,登记群众意见建议50余个,咨询解答1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