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护好群众“救命钱”

2019-08-26 10:0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蕾)“老乡,我们是县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今天我们来是想核实你的医药报销金额,还有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报销、贫困户倾斜报销及异地就医等政策进行宣传。”8月22日,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金丽峰在江西街乡走访调查时说。

近日,会东县医疗保障局把专项治理和“明目行动”有机结合,制定《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分3个检查小组由各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县域内129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实地检查、票据核对、抽审病历、查阅资料、对病人随访等方式,到最基层、最接近群众的地方对医保基金的使用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医院42家,药店50家,诊所13家,发现问题160余条,预计本月底全面完成全县定点医药机构的专项治理工作。

下一步,会东将通过媒体实名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达到“查处一起、整改一批、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作用;同时,辩证处理好“破”和“立”的关系,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用良好的监管制度巩固好整治成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管好用好参保群众的“救命钱”,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利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