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21名留守儿童跨越3400公里在新疆与父母相聚

2019-08-14 16:0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桂林)“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给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8月12日,坐在库尔勒飞往成都的飞机上,来自凉山州会东县的12岁女孩何建兰、卢万秀又低声唱起了这首《感恩的心》。3天前,包括他俩在内的21名留守儿童,在“‘疆’爱永驻,共促成长”的四川省会东县留守儿童亲情团聚夏令营亲子活动上为他们的父母演唱了这首歌曲。

对于这21名留守儿童来说,这个夏天一点也不孤单,他们从祖国的西南到西北,跨越3400公里,看到了祖国山河的变化和社会的进步,与父母欢聚新疆库尔勒,度过一段愉快难忘的时光。

据统计,每年会东县至少有1万余人前往新疆务工,其中以库尔勒为中心的巴州地区最多。他们的工作以棉花、枸杞等种植业为主,务工地距离市区都较远。

杜申会从务工地库车县到库尔勒市孩子们住的酒店,有300多公里,要转三次车,她从早上七点出发,晚上六点才到市区。“我昨天就来了,想着在市里住一晚,第二天就可以过来看她了。”对女儿的思念,让她提前计划了自己的时间。

杜申会是陶家菊的母亲,来新疆已经十年了,和丈夫陶万宝一起在库车县摘棉花。杜申会每年春节都会回家陪伴孩子,但是她说,总觉得陪伴太少,亏欠孩子太多。

“今天看到了天鹅河,还去了科技馆、民俗文化馆……”母女俩“躲”在房间里说着悄悄话,陶家菊躺在被褥里,开心的笑着。“觉得好玩不嘛?”“在科技馆看到小机器人跳舞,好好看哦。”

8月9日,在“‘疆’爱永驻,共促成长”的2019年会东县留守儿童亲情团聚夏令营亲子活动上,禄孝祥的身后,他今年8岁的女儿禄浩琪在活动现场,哭成了“泪人儿”。禄浩琪手里拿着昨天晚上画好的全家福,给爸爸展示。头天晚上,她捂着自己的画,说没有上色,不让人看。现在,她的画五彩斑斓,满是希望。

看着眼前的女儿,不会表达爱意,不会说安慰话的父亲,只是一把抱住孩子,给她抹眼泪,“不哭,不哭……”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我爱你们!”“爸爸妈妈,你们要保重身体,我会好好学习的。”活动现场,21个孩子为父母说上简短却最真诚的话语。

夏令营活动,让留守儿童获得了更多的亲情眷顾,更多的社会关爱,同时也让外出务工的老乡感受到了家乡党委政府的真切关怀。

记者还了解到,8月10日,会东县驻新疆库尔勒市农民工党支部、农民工工作站、民族团结工作站成立,工作站为到新疆务工的会东籍农民工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提供维权等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