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双创”项目获意向投资

2019-08-08 10:32: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王德婧 记者 何勤华)“会东县《高原艾草产业化》项目,获意向投资1000万元!”7月26日下午,“飞地论坛暨2019年四川省三州五县飞地创服活动”创业项目路演对接会,在会东县金江文创产业园落下帷幕。

随着主持人依次公布11个路演项目获得意向投资金额的声音响起,会东县艾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卢照宇一直紧紧抓住挎包带子的手终于松开了,手心还沁着汗:“这说明专家团队、创投导师对会东县艾草产业化的认可。”

作为会东县本土“双创”代表企业,艾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来自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富顺县、遂宁市船山区、阆中市、仁寿县的10个项目企业同台路演。一个下午的路演对接会观摩,卢照宇心中已对高原艾草产业进一步的科研、种植基地建设、营销、宣传工作有了明晰架构,但她“总觉得还不够”。她和同事说:“明早还有飞地论坛,我们要认真学习兄弟企业的成功经验。”

3年来,会东聚焦三大特色领域,精准发力“双创”。在农特产业领域,依托60万亩优质华山松,领办山松农业公司与香港中文大学开展联合攻关,研发的“源一嶺”牌系列破壳松产品,获专利授权13项,实现产值1800万元。在文化旅游领域,创业者蔡虎行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合作,对彝族古老擀毡文化技艺进行改良,创办全国首家纯手工羊毛擀毡企业“叁莯羊毛”,带动200余名彝乡群众、留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在电商领域,创业青年马正友创办的“洋芋公社”,打造“七彩洋芋、田园蜜语、红岩板栗”等多个特色电商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