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淌塘:回忆峥嵘岁月 共话强国强军梦

2019-08-05 10:4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曾明迪)8月3日,淌塘镇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暨双拥工作座谈会。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优抚对象及退伍军人代表、各村民兵排长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传讲解了入伍的基本条件、福利待遇及退役军人优抚政策,希望与会人员积极做好征兵和拥军优属工作的宣传发动,为国家输送优质兵源的同时,营造双拥工作良好氛围。

“当兵光荣,作为老兵我很自豪!”“不管是以前的公社还是现在的党委政府对我们都很关心和照顾”,在交流环节,退伍军人代表们一起分享回忆了在部队、军营中的难忘岁月,并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转业退伍军人的重视与关心。来自老厂村1社的曾参加过解放西藏的87岁退役军人代表黄兴跃老人动容地表示,以前当兵条件非常艰苦,只有小米加步枪,现在国家强大了,武器装备也先进了,他由衷地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自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向与向积极支持国防建设的退伍军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为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下一步,该镇将把好征兵工作各个环节关口,确保按部署要求、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要突出做好大学生士兵征集的宣传发动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良优质兵源;要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高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双拥工作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