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8.95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7-18 12:1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肖顺畅 李金月)7月16日,会东县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四川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业主营地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数量达20个,总投资28.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8亿元。

“这次开工仪式是我县招商引资,大干项目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动会东加快发展步伐的一项重大举措。”会东县委书记刘晓博在开工仪式上指出,这批重大项目涵盖了农业、交通、城镇基础设施、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重要领域,有三馆一场、鹅村河湿地公园、鲹鱼水乡等重点项目,必将再次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据悉,今年,会东县实施重点项目145个,总投资886.5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9.6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6个,新开工项目65个,前期工作项目34个。

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三馆一场项目位于金江新区,包括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包含游泳馆、博物馆)、体育场及附属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3620.76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预计8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会东县一个重要的文化乐园,市民不仅可以畅游书海、感受会东璀璨人文,还可陪伴家人在此享受轻松愉悦的时光。

鹅村河湿地公园总用地面积70.34亩,包括高端休闲体验区、水上森林区、民俗商业内街区、养生活动区、湿地活动区5个区域,有健身步道、活动草坪、弯月长廊、亲水木平台、音乐喷泉、休闲茶楼、眺湖高台、特色产品售卖区、童顽活动区、景观桥、景观大台阶、小型美术馆、商业内街、观鸟岛、木栈道、网球场、瑜伽草坪等配套设施,概算总投资4105万元,也将于8月开工建设。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刘晓博表示,各级各部门、各建设单位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落实责任、真抓实干、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动新开工项目有序开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东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级相关单位、20个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