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赛 凉山移动保障赛道信号全覆盖

2019-05-20 10:3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 凉山观察 周静

5月19日,2019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山地越野爬坡挑战赛在会东县鲁南山举行。

记者的工作性质对现场网络的要求比较高,因为,现场直播需要及时传输图片、文字及视频信息,在这一次的赛事报道中,记者对会东鲁南山的通信保障印象特别深。

在开幕式现场,挂着一条红色横幅“中国移动重要通信保障”,旁边正有几名穿着着红色服装的工作人员正在横幅旁边的一台车辆后备箱上进行操作。

据会东移动公司总经理潘刚递介绍,从4月中旬接到比赛通知后,会东移动公司便对整个赛道的通信线路进行排查、维修,针对信号弱的地方,共优化了5个基站。又根据开闭幕式不在同一地方的实际情况,特别向凉山州公司申请了一辆应急通信保障车用于开幕式现场,这相当于一个移动基站,根据赛事网络直播的需要,移动到直播点增强信号,而在闭幕式场地,专门建立了一个新的基站。

公司每天派专人对赛场网络进行现场测试,边测试,边调整、优化基站和线路。从目前情况看,整个18公里赛道上,4G和2G信号全覆盖,在开闭幕式现场,强大的4G信号不仅能提供电视、网络直播需要,还能保障2万余人同时使用手机信号。

现场当即利用移动号码进行了图文传输试验,无论在 QQ、微信,还是邮箱,点了图片发送后,仿佛能听到数字信息在空中“嗖嗖”的传输声,1分钟左右,10来张图片发送完毕,发送速度相当快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