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淌塘:顺利完成地灾避险搬迁集中安置房分房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4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明迪)5月10日,会东县淌塘镇召开地灾避险搬迁集中安置分房现场会,采取公开摇号抽签方式,完成了该镇老君洞村126套地灾避险搬迁集中安置房的分房工作。

分房现场,淌塘镇秉持“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原则,邀请辖区原司法负责人、安置群众代表会同镇纪委对分房流程进行监督,并全程进行录像拍摄和影像监控;镇干部职工、安置村村(社)干部与辖区派出所警务人员,组成登记、摄像、核实身份、摇号选房、秩序维护等8个工作小组,对选房的各个环节任务进行明确分工,确保了分配过程公平有序。

“你抽中的房号为3单元3楼3号室,请确认无误后,在登记册上签字确认。” “哦哟,第一个上去抽,手气还那么好!”“这个楼层安逸得很麻!”,公正人员的话音刚落,老君洞村1社村民李常山的抽房结果,让现场正耐心等待自己抽签序号的安置群众们激动了起来。

最终,历时四个多小时,淌塘镇126套安置房(70㎡户型36套,100㎡户型90套)的抽签分房工作于当日下午16时顺利完成。

活动最后,为有效解决安置群众补缴房款资金难、贷款办理流程不清楚等问题,辖区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还就贷款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向安置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