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开展午间餐家长开放日体验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2 12:1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孙德学)3月28日,会东县直属小学邀请该校三、四年级每班2名学生家长到校参与学校午间餐家长开放日体验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50余名家长参与本次活动,了解孩子在校用餐情况,为学校午间餐工作的安全运行注入活力。

当天上午11时,在该校阶梯教室召开的家校见面会上,学校午间餐管理负责人就食堂硬件设施建设、经费的来源及管理、劳务承包、原材料的采购、学校对食堂的管理措施及迎接国家、省、州、县相关部门的检查等情况向学生家长们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家长们戴上口罩、头套和鞋套,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食堂各个操作间,实地参观食堂各种设备设施、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午间餐制作流程......期间,纷纷拿起手机,对自己看到的情况进行拍照,不时向学校陪同人员了解自己关心的问题。

参观完食堂,家长代表们走进食堂餐厅,与例行试吃午餐的学校行政及管理人员共进午餐,亲身体验学校为孩子们准备的“三菜一汤”,还不时向学校管理人员询问情况并提出意见。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最关心的是餐盘是否清洗干净,我特意到儿子班上查看了一下,结果很满意......”来自三年级5班谢韬同学的妈妈对学校管理人员说。

“我们要把午间餐家长开放日体验活动形成工作常态,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评议学校食品安全,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校内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好食品风险隐患排查,继续落实好行政领导及管理人员陪餐等制度,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该校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