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积极推进贫困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

www.scol.com.cn (2019-03-29 14:5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曾明迪) 3月27日,会东县淌塘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率领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水利技术人员到麻塘村,对该村的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水源点的选址及管道线路选择等情况进行实地踏勘。

工作组一行翻山越岭,徒步2个多小时,对水源点的水质、出水量进行查看;并结合对沿路山形地势的勘察结果,对输水管道线路进行了实地的勘测设计,对输水管道的架设、填埋路线的稳定性和合理性,进行了科学论证。

工作组表示农村饮水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地村(社)干部,要依据勘察结果,尽早完成输水管线的建设方案,明确路线图、绘制推进表、落实责任人,全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的建设,确保让群众早日喝上更加方便、安全和优质的水;要全面加强水源地周边的环境保护和日常监管工作,及时掌握水源地水质动态及周边生产生活状况,筑牢群众饮用水安全屏障,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新成效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