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以会代训以案明纪,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www.scol.com.cn (2019-03-27 11:1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明迪)“身为财政人员,决不能利用惠民资金过手的便利,贪占群众的一丝一毫,‘卢国华贪占村民耕地地力补贴’案件的教训时刻警示着我们,不管手法再怎么隐蔽,终究逃不过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看到曾经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片中,现身说法,忏悔教训,震撼和警醒直触内心深处,作为一名刚上任的村支部书记,我一定深刻汲取片中这些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清白做事,干净做人”。

这是,凉山州会东县淌塘镇传达学习中共会东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会场上,与会干部职工积极讨论警示教育片《丢失的敬畏》的一幕。

心中有戒,才能行之有界。为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忠诚干净担当做事。

中共会东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后,淌塘镇迅速召开传达学习会,向全镇干部职工和各村支部书记进行传达学习,并就县纪委监委摄制的《丢失的敬畏》警示教育片进行了集中观看。通过这样“以会代训”和“以案明纪”的方式,进一步筑牢了全镇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党员干部要廉洁修身,心存戒惧和敬畏,片中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是发生在我们身边最深刻的警示,也是对我们工作最现实的告诫。”淌塘镇党委书记赵燕强调,与会人员务必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意识,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并按照全会的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淌塘落地见效。

会议还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现场签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赌防腐承诺书》60余份,下一步还将在各村发放的500余份《中共会东县纪委 会东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赌防腐承诺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