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进城看变化 老人感受多

www.scol.com.cn (2018-11-05 09:51:0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来自会东全县20个乡镇的100名老年代表来到会东县城,参加以“重阳观巨变·移民振乡村·扶贫感党恩”为主题的会东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城看变化”敬老月系列活动。来自老君滩乡何家山村1社的65岁老人何启坤正是其中一员,通过亲身的所见、所闻、所感,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会东的发展成果,同时也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老年人的真情与温暖。

改革开放40年来,会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人民物质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活动开始前一天,笔者就来到何启坤家中,在与他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他已经有多年未到过会东县城。“以前出门从淌塘到岩坝再到老君滩全都是泥巴路,现在已经成了柏油路了,改变得太多了,出门也方便了,以前去一趟会东就要一天多时间。”回忆起以前的交通情况,何启坤滔滔不绝。

在得知被邀请上会东去看变化后,何启坤心情非常的激动,“平时都是闲聊的时候,才知道现在县城有哪些变化,他们说楼高了,环境好了。现在,让我亲自去感受,真的很期待。”

到了会东县城,何启坤参加了由会东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接风晚宴,观看了以家园、奋进、筑梦三个篇章为主题的晚会,还参观了小坝心敬老院、姜州移民安置点、和文中学、金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城北健康主题公园。

“国家确实是想得太周到了,把这个养老的人照顾得太好了,很多子女都没有这样照顾的好,党和政府确实关心养老人。给移民修建的安置房,也修得很好,整得巴巴适适的,我觉得这个房子住着肯定很舒服了。”在看到近年来会东县的变化后,何启坤深有感触。

何启坤表示,他回到村里以后,要将此次系列活动中看到的、感受到的讲给亲戚朋友们听,让近几年没到过县城的人,也来感受下县城的变化。

通过参加“进城看变化”系列活动,亲自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何启坤激动地说:“中国梦,现在不是梦了,因为我看到了,我很激动,这次感受下来,我看到不是梦是现实,是真实的了。”(王正勇 姚万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