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312个村的大喇叭“发声” 助阵脱贫攻坚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7-05 10:15:2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积极配合州县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护航脱贫攻坚,保障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落地落实,真正让会东县强农惠农政策补贴告知书的声音响彻会东大地。5月以来,会东县文广体育旅游局高度重视全县“村村响”广播的正常运行情况,由局纪检组牵头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20个乡镇已安装设备的312个村的“村村响”广播设备进行巡检维修维护,并同步对各乡镇村级文化室设施设备配发到位安装使用和免费开放情况进行检查。

该局工作组每到一处,技术人员均对各村“村村响”广播播放、接收设备进行现场调试;对调试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并现场对设备进行维修维护,还指导村级管理员正确使用和维护“村村响”广播设施设备方法,以便于今后对此类问题能更快地解决。同时,对村级文化室设施设备配发情况进行了清点登记,对安装使用、免费开放记录等进行检查登记。

该县满银沟镇箐门村3组63岁村民孔德亮说:“在家门口听广播和到村文化活动室看看报纸、看看书已经是他的一种‘业余爱好’了,通过这些途径,不仅让他了解了国家重大新闻、方针政策,还学到了各种种植养殖的很多知识。”

“以前开个群众会都要逐家打电话或上门通知,现在有了‘村村响’广播,大事小事,只要在广播里一喊,家家户户都能听到,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满银沟镇箐门村民兵连长杨公良说。

“村村响”广播和村级文化室设施设备是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平台,是党和政府声音的重要载体,是农民获取新技能、新信息的重要渠道,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目的就是要真正落实好各级文化惠民、文化扶贫这项民生工程,让基层文化载体更好地发挥作用,有效提升基层农民群众收听广播、阅读图书的质量,以及参与各种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获得感与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