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金江鼓乐入列省级非遗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58: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彭家兴 记者 何勤华)近日,记者从会东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获悉,该县金江鼓乐日前获省级非遗授牌。目前,该县有省级非遗4个[奥索布迪服饰艺术、傈僳族嘎且且撒勒舞、金江鼓乐、彝族燕麦(荞麦)酒古法酿制技艺]、州级非遗5个、县级非遗3个。

金江鼓乐表现形式为锣鼓唢呐,演奏时一面二鼓、一面大鼓、一副大钹、一副小卡、两面小锣、一对唢呐配上一支海笛,锣鼓起时两支唢呐一上一下,有分有合,再加上小海笛插花其中,有快有慢、有起有伏,有喜有悲,气势宏伟,悦耳动听。它的鼓点多为八分音符节奏,偶尔插有十六分和附点节奏,没有标准性的小节划分,大多数乐曲都是以一个或两个乐句组成,有反复,但乐器间的配合和分工是有规律的,一个鼓乐队里至少有六至十个人,有时独奏、有时合奏,听起来就像一个小型的民乐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