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支线机场九个初选场址已敲定

www.scol.com.cn  (2018-02-05 10:09:5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16日至18日,国家民航局专家会东支线机场第一次踏勘小组到会东县开展踏勘工作,对鲹鱼河镇、姜州镇、小坝乡、新街镇等地的经常风和大风风向、净空条件、飞机起落航线规避区域、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踏勘,最终确定了九个初选场址。现场踏勘结束后,踏勘组一行组织召开第一次现场踏勘情况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忠国参加汇报会。

会上,踏勘小组指出,鲹鱼河镇和姜州镇初选场址净空条件良好,但是土方量较大,施工量较为巨大;小坝乡的初选场址土方量小,大风风向稳定,但净空条件较差;新街镇的初选场址净空条件良好,土方量较小,但供水条件较难,风力风向等气象数据较少,有待进一步了解。

汤忠国指出,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要积极做好会东支线机场、攀昭铁路前期工作。支线机场的建设是会东的重大工程项目,对会东的发展有着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配合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机场建设工作。

汤忠国要求,机场选址各项工作必须做实做细,把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协调配合,相关单位必须在第一时间提供具有法律效应的资料,切实为支线机场建设贡献力量。要综合资源、民生、效益、辐射范围、辐射人口等因素考虑机场选址,把会东县支线机场建设成为“开放会东”的一张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