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村民邮寄烟花涉嫌违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0:0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警卫支队了解到,会东县公安局按照州公安局的督办要求,将非法邮寄危险物质的会东县鲹鱼河镇小河村刘某某予以行政拘留11日。刘某某是我州公安机关第一个因违规寄递违禁品被行政拘留的违法行为人。

2017年5月15日,会东县鲹鱼河镇小河村居民刘某某因想从湖南长沙购买烟花,在会东县某快递公司将烟花样品三根隐藏在包裹内,发往长沙的烟花代理商处;5月16日,刘某某邮寄的烟花样品在双流机场安检时,被机场公安局货站区派出所查扣。案发后,公安机关与邮政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对该快递公司、收件员工、安检员工进行了处罚,同时对寄件人刘某某进行了调查取证。8月29日,刘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刘某某对自己违规寄递违禁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违法嫌疑人刘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邮寄危险物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刘某某做出处11日拘留的处罚并已执行完毕。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的人民群众,邮递物品时,一定要按照国家法律的相关规定,携带本人身份证,主动向快递企业出具本人身份证,并配合收件员工进行开箱验视,切忌快递国家明文规定的违禁物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