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苏嘎尔布在德昌县调研督导工业经济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08 10:35:1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深入德昌县园区企业、生产车间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督导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进一步锁定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为全州经济稳健发展作出贡献。

在东方电气风电(凉山)有限公司,苏嘎尔布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大家一起想办法、找对策,希望企业在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多下功夫,主动跑市场、跑项目,争取更多的生产订单。要着眼长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系统分析研判市场形势,积极转变思路、拓宽视野,结合自身优势和地方需求,寻找更多适合发展的产业,实现更好发展。州县相关部门要切实搞好指导服务,努力帮助企业克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去年实现了多少产值?今年以来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环保措施都到位了吧?……”在德昌亚王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德昌志能稀土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两户企业正在开足马力生产,苏嘎尔布十分欣慰,关切地了解相关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依靠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打造优质产品,拉长产业链,形成核心竞争力,将企业做大做强。针对企业反映的电价等要素保障问题,苏嘎尔布要求州级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利用当前国家加大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扶持力度的重大机遇,认真分析、吃透、用好国家相关政策措施,结合凉山实际研究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

苏嘎尔布还现场查看了德昌合力拓鑫钒钛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多聚矾酸铵清洁生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苏嘎尔布在调研中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凉山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坚定产业强州的战略定力不放松,充分发挥工业的重要支撑作用,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工业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在稳增长中调结构、促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提高工业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苏嘎尔布指出,当前,凉山州工业经济发展形势严峻。面对困难,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精力、更强的力度抓好工业经济发展。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主动深入厂矿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发改、经信、国土、环保、规建等部门要紧密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统筹指导,努力实现全州工业经济良好运行。

州政府副州长赵勇,州发改、经信、统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