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主要数据 规上工业利润增速全省第三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3:2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1-6月,凉山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53.7亿元,同比增长64.3%,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1.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三。”8月2日,凉山州统计局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凉山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凉山州统计局副局长王燕表示:上半年,凉山经济继续保持着平稳发展趋势。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了解到,经四川省统计局审定,上半年凉山州实现生产总值(GDP)697.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不包括农林牧渔服务业)112.3亿元,增长3.2%,拉动GDP增长0.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358.3亿元,增长6.1%,拉动GDP增长3.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226.9亿元,增长9.0%,拉动GDP增长2.8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17.0:51.3:31.7调整为16.1:51.4:32.5,第三产业比重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

“建筑业持续发展,对经济增长带动作用较强。”王燕介绍,在全州促进建筑业发展各项优惠政策的推动下,凉山州建筑业保持了持续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州新增资质以上建筑企业54家,在库企业数达187家,完成建筑业总产值82.8亿元,同比增长30.1%,拉动经济增长1.6个百分点。

王燕告诉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凉山服务业发展加快,拉动作用不断增强。”据凉山州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凉山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26.87亿元,占GDP的32.5%,比重提高0.8个百分点。同比增长9.0%,增幅提高5.4个百分点,分别高于GDP、一产业、二产业增速 2.4、5.8和2.9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2.8个百分点,拉动率分别高于工业、建筑业1.1和1.2个百分点,拉动作用同比增强1.7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上半年凉山州经济稳步发展,但也要看到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一些矛盾和问题对未来经济稳定增长的影响,经济持续向好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经济基础尚需进一步巩固,经济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