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凉清:坚决扭转工业经济下滑不利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0:39:5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昨(18)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在西昌专题召开全州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凉清强调,要认真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扭转工业经济下滑的不利局面,努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定恢复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1至8月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盐源、昭觉、喜德、金阳四县及州经信委、州统计局、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在会上作发言。

今年以来,全州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总体实现恢复性增长。但全州工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凸显,工业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一些突出问题不容忽视。1至8月,全州规上工业增加值仅增长4.3%,增速较一、二季度分别回落3.7和2个百分点。

罗凉清指出,工业是凉山经济的脊梁,工业强则凉山强,工业兴则凉山兴。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工业在全州经济中的核心地位和关键支撑作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凉山州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难题,加快弥补短板,确保完成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以上的目标任务。一要加强领导、抓住重点、分类施策。各县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工业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瞄准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寻找有效对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前发展得好的地区、企业要继续为全州工业经济发展做贡献,发展相对滞后的地区、企业要迎头赶上,不拖后腿。二要抓好政策落地,强化要素保障,全力盘活存量企业,支持企业复产达产。进一步加强对中央、省州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的研究和运用,特别是要用好州委、州政府去年出台的“42条”、今年出台的新“8条”稳增长政策措施,打好政策组合拳,创新政策环境,加快释放电力、资金等政策红利,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尽快走出困境。三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开拓性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招大引强,形成新的增量。要抓实、抓好土地配置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更多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抓好园区建设,大力提升集聚发展水平,吸引一批重点龙头企业进驻园区发展。

罗凉清强调,推动工业稳增长,确保完成工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是州委、州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县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工业经济工作的领导。经信、统计等部门要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的综合调节,密切关注宏观调控政策变化对凉山州工业经济的影响,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和化解生产经营中的苗头性、倾向性趋势问题。州委、州政府督查部门要对各县市三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对贡献突出的要宣传表扬,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坤,州政协副主席苏燕凌,州政府秘书长石一鲁实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政府、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