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组团式”帮扶为教育改革注源头活水

2023-03-24 16:55:0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芳)自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以来,21名来自奉化、绵竹的教育名师,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组团式”帮扶在甘落地显效。

坚持立足当前与放眼长远相结合、“输血”与“造血”并重,科学制定三年帮扶规划。对标现代教育管理,借鉴奉化、绵竹先进管理理念和办学方法,完善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制度60余项,不断提升学校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签订校校对口合作协议,选派5名教师到奉、绵学校跟岗锻炼,以教学实践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加强“师徒结对”,“组团式”21名教育名师共结对47名甘洛教师,开展“传帮带”活动20余次,着力提升本土教师管理水平、教学方法、教学技巧三大能力,增强“造血”能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本地骨干教师队伍。

推动优质课堂建设,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创新备课、同课异构、“云教研”等载体,开展“问题式”集体备课、听评议课、研究高考综合改革等教研活动10余场,优化讲授、讨论练习等教学方法20余项,有效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成立以奉化名师吴云威领衔的名师工作室4个,开展学科交流活动20余场,推动资源共享,锤炼教学本领,提升教学水平,为建立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夯实基础。着力打造“奉化班”“绵竹班”教育品牌2个,通过包班执教、示范带动,教育特色和育人质量初步凸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