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学“他山之石”提“本土亮点”

2022-05-11 15:00:5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马东明)5月10日,甘洛县开展“探索乡村振兴之路”提能培训,培训以观看“云端直播”课堂方式进行,全县396名驻村帮扶干部参加。

培训由主讲师张志杰以“对话村书记”的方式,以“实例解读奉化的乡村振兴探索”为主题,将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探索经验、做法与思考,通过课件讲解娓娓道来。之后,各驻村帮扶干部也纷纷在留言区留下了自己在驻村帮扶期间遇到的疑难杂症,通过同张老师在线对话交流、访谈聊天形式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甘洛县新茶乡九环地村驻村第一书记蒋阿木依且说:“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在乡村振兴路上的瓶颈问题,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提能、村情调研,我们会逐渐将‘他山之石’转化成‘甘洛亮点’。”

据悉,该县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帮扶优势,目前已开设2期“云上课堂”,及时给驻村帮扶力量“充电赋能”,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干部综合素质,为全力推动甘洛乡村振兴提供经验、智囊和人才保障,为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