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回馈恩情 健康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2-05-09 14:26:1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阿衣紫贴)5月7日,甘洛县关工委联合成员单位走进县尔姑控辍保学集中办学点,开展甘洛县“回馈恩情 健康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据悉,甘洛县因地制宜、注重实际,将劝返学生统一收进距离县城较近,交通便利的尔姑控辍保学集中办学点进行教学。目前,该校共有教职工30人,学生256人。

活动通过“好好学习”“传承优良”“保护自己”3个主题鲜明的宣讲,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学习的重要性、好家训好家风的传承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知识。

“同学们,我们都出自普通家庭,人生路上没有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唯有拼命努力学习,才能让将来的生活不再那么费力!只要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该县“五老”志愿者罗永芳勉励在场学生。

“旷课、逃学,未经家长同意擅自外出夜不归宿,打架斗殴辱骂他人,强行索要他人财物,盗窃财物,吸烟酗酒等都属于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该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说道。

随后的“心心相印”“感恩的心”“其乐融融”“科普魅力”4个环环相扣的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个校园充满了欢乐愉快的氛围。

活动还为该校师生送去彝族花纹T恤、书包、雨伞、篮球、跳绳等共计1.2万余元爱心物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