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干部化身“大白” 服务奉化抗疫一线

2022-05-07 14:56:2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周雪琪)“早上5点多就醒了,有点蒙,以为自己还在隔离点服务。”5月6日,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的阿衣热哈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说。

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一个柔弱的身影,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为第二故乡的亲人们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她就是凉山州甘洛县沙岱乡纪委书记阿衣热哈。

脱贫攻坚以来,浙江宁波东西部协作奉化区对口支援甘洛县,为了加强合作交流,2021年甘洛县选派3名科级干部到奉化区跟班学习和挂职锻炼,沙岱乡纪委书记阿衣热哈是其中1名。在学习锻炼过程中,奉化成了阿衣热哈的第二故乡。

自从得知集中隔离点急需人手,阿衣热哈主动请缨,她说:“疫情之下,没有人能袖手旁观。”

阿衣热哈所在隔离点共4人,先后接收了来自上海的4批次隔离人员,主要负责信息采集与报送,协调医疗组、后勤组、消杀组、垃圾清运组的工作与物资管理,并及时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各种需求。“几乎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跟隔离人员沟通,每人每天接好几十个电话。”阿衣热哈说。

隔离人员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需求注意,有不吃猪肉的,有带小朋友的,有需要上网课的孩子,有身体不适的,有核酸检测阳性者等等,针对各类情况,阿衣热哈他们都做好了细致周到的服务。

5月1日,当最近一批人员解除隔离返程时,大家都表示:“隔离没有想象中那样难熬,在这里感到很温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