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为青少年办实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2022-04-29 14:28:0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阿衣紫贴)4月27日,甘洛县关工委联合团县委、县科协,走进海棠镇坪坝教学点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持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专门法律,学校应当与监护人互相配合,保证未成年学生的睡眠、娱乐和体育锻炼时间,不得加重其学习负担,也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

“小朋友们作为未成年人都应享受哪些权利呢?大家记住了,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教育权、受保护权、参与权五项权利。而且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依法平等享有上述权利哦!”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在操场现场观摩桌面式科技互动设备,让学生现场感受电学、光学、磁学等带来的科普魅力。

活动还为该校送去100床棉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