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驻村帮扶干部“云上课堂”学振兴经验

2022-04-29 14:20:1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阿呷以扎)4月28日下午,甘洛县委组织部组织该县驻村帮扶干部通过扫码参加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的滕头乡村振兴学院“云上课堂”网络培训,此次培训共396人参加。

培训采取“直播观看+签到评论+首页交流”的方式,共设计2期“云上课堂”。主题为“小民宿 大产业—宁波民宿经济发展路径探索”,由主讲师张丽娜分享自己干事创业的经历和经验。培训进一步开拓了甘洛县驻村帮扶干部干事创业新思维,为该县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带来新方向。

“今天的课堂太有意义了,线上培训很方便,直接扫码就可以观看。而且张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讲解,感觉内容更鲜活。外地的经验不一定适合我们,但是发展的思维是共通的。”甘洛县田坝镇尔姑村第一书记马立志说道。

据悉,自2022年以来,甘洛县不断强化驻村帮扶干部培训提能,在“育”上做好文章,充分发挥四川大学、德阳绵竹、宁波奉化等帮扶优势,采取“带出去、引进来、实战练、上台讲”等方式,组织帮扶力量形成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