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泥巴味”驻村干部带领群众奔康致富

2022-04-20 15:39:5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阿呷以扎)“现在不缺吃,不缺穿喽,咱村的村干部办事效率也越来越高了……”4月19日,甘洛县新市坝镇拉尔村第一书记向海洋带领驻村队员和村常职干部到村里查看今年李子的生长情况时,村民木呷洛打滔滔不绝地打开了话匣子。

春季是李子生长、成熟的季节,要特别注意天灾和病虫害,向海洋基本每周都要来查看两三次,以便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

为助推甘洛县特色产业,拉尔村李子树管护公益性项目实施“村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新型运作模式,盘活拉尔村李子产业100亩,以点带面,在李子产业盘活后又套种大豆,实现3000元/每亩的收益,努力让农户逐步实现“在家门口增收益”的目标。

2021年向海洋和队员们一起驻村后,就带着工作队“扎根”田间地头,研究李子产业,裤脚上常常带满泥土,所以村民们常常打趣儿他,说他是有“泥巴味”的干部。拉尔村的“泥巴味”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信心十足、干劲十足地奔康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