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率先在凉山探索“远程公证”

2022-04-15 16:55:3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严玉华 周雪琪)4月14日,甘洛县公证处上门为疾病缠身行动不便的老人王某才办理委托公证。老人紧紧抓住公证处主任鲁木呷的手激动地说:“鲁主任,太谢谢你了!这下就好了,问题解决了。”

据悉,甘洛县司法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率先在全州探索“远程公证”。目前已实现继承、事务性委托、卖房事项亲属之间委托、声明书等公证事项的视频在线办理,暖心解决群众就近无法办理公证的实际问题,极大节约了群众时间和经济成本,做到远事近办服务“零距离”。开辟“绿色通道”,党员突击队护航,积极为行动不便,不方便到公证处申办公证业务的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办公证的服务,做到特事特行服务“零距离”。党员服务志愿者,充分利用“社区双报到”、到联系村下沉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的时机,开展公证法律宣传活动,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服务,将公证服务延伸到基层,做到咨询服务“零距离”。主动与村党支部联系,掌握公证申请人实际情况,为低保户、五保户、家庭经济困难户等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援助,全程免费为其办理所需公证事项,暖心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做到免费服务“零距离”。

截至目前,已通过“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平台办理各类公证业务共计23件,开展上门办理服务1次,办理公证法律援助1件,解答公证法律咨询12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