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拧紧监督“螺丝” 护航春耕春种

2022-04-01 15:27:5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吉乃衣布子 )“今年玉米种多少一斤?和往年比如何?春耕春种还存在什么困难吗?”3月30日,甘洛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斯觉镇询问正在田间地里播种的沙马大姐。

为紧盯春耕春种关键时期农资监督工作,今年3月以来,甘洛县纪委监委共派出3个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市场、将监督探头下沉一线,聚焦春耕春种开展“下沉式”监督,通过实地走访、翻查资料、与农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实际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森里草原防灭火、基层干部作风、相关职能部门履职等情况,全力护航春耕春种,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推进。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依法规范农资市场经营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用铁纪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深入田间地头督查18次,深入种子、化肥销售点督查4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4个。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大春耕春种涉农领域监督工作力度,紧盯农业生产中的关键环节,从严查处截留挪用套取农资补贴资金,保障春耕生产中的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