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家庭夜话会”夜话 “森防”

2022-03-31 14:03:2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介朵林务 周雪琪)伴随着动人的月琴音,3月30日傍晚,在甘洛县普昌镇哈木足村,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镇级包村领导干部同“十户联保”保长等围坐一起,开始了一场以“森防知识竞赛”抢答为主题的“家庭夜话会”。

夜话会上,普昌镇老干部、“非遗人”吉玛德胡老同志伴着微风,弹起了月琴。月琴声中,吉玛德胡用他那沙哑的嗓音,为大家讲起了“彝汉”双语“森防”政策和知识,也将灭火勇士们的故事娓娓道来。

“这种边听音乐边学知识的方法比较容易让我们记住,我觉得还不错。”林中人沙马曲热说,有了这样面对面的宣传、交流,不光是他,连家里的老人、孩子都对防灭火知识掌握得越来越多了。

星火燎原能毁千棵树木,众人齐心可护万顷森林。甘洛县普昌镇哈木足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员带头全面防御,加强同人民群众的交流谈心,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森防”氛围,凝心聚力共同守护好片片青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