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锤炼党员先锋

2021-04-14 10:26:5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杜秋)今年进入防火期以来,甘洛县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突出走好“三条路”,用森林草原防灭火“主战场”锤炼出一大批党性强、作风硬、素质高、口碑好的党员先锋。

“走”好“防火路”,锻造典型示范带动。组织动员3290名党员组建成立“摩托车巡逻队”“党员巡山队”等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547支,协助村(社区)开展巡山护林、“五周五缘”清理、政策宣传等工作;发动1390名党员担任“十户联保”联保组长,向1.94万户联保户发放“十户联保”公约、告知书等“八资料”15.2万余份,主动当好群众宣传员、服务员、警示员。

“走”好“护林路”,消除森林火灾隐患。71个县级机关、162个乡、村党组织发动1900余名党员干部轮岗下沉,协助村级巡山护林员开展巡山值守等工作;注重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线发现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引导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46名,将符合条件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按程序培养发展为预备党员;划设“下沉干部 +村组干部+党员突出队员+巡山护林员”组成的党员责任区120个,协助卡点检查车辆1.7万辆次、进林区群众1.89万人次,为森林草原防灭火筑牢第一道“防火线”。

“走”好“宣传路”,动员全民参与防火。培育党员中心户1200户,直接联系服务群众1.9万户,通过上门讲、火塘讲、田间讲、流动讲“四讲并举”,开展入户走访宣传3.2万人次,做到讲清形势、讲清目的、讲清要求、讲清奖惩,引导群众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全力构筑起全民防火的思想堡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