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森林草原防灭火战正酣

2021-04-02 12:08:0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指挥长同志,接巡山员报告,前方发现火情,我们已组织义务扑火队开展灭火行动,但因火势较大无法扑灭,现半专业扑火队已到达现场集合完毕,请指示!”

“按计划进行,保障安全。”

3月31日,甘洛县吉米镇开展“以水灭火”实战演练,借助演练活动,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时段”各项工作。

实战演练过程中,半专业扑火队员服从指挥,到达实战指定演练区域后,有序开展任务分工,用较快时间完成寻找水源、水池取水、水泵接力、水桶装水、水罐使用、喷水枪灭火等流程,迅速将水源输送至“火情点”。

“经过实战演练,吉米镇半专业扑火队伍的实战经验得到进一步提升,扑火队员‘闻火而动、见火而灭’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全民防火、以水灭火’的坚强防线得到进一步筑牢。”吉米镇党委书记、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以铁子说。

据了解,吉米镇此次“以水灭火”演练活动只是甘洛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时段战”工作的一个缩影。3月29日以来,全县各级责任主体全部下沉,以演练活动、“洒水降患”、巡山员背水巡山、卡点“七步工作法”、入户宣传教育等为主要工作内容,精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做好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底线,坚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