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三个重点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2021-03-05 11:10:0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代炜)甘洛县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以三个重点工作为抓手,坚持党管人才,强化制度保障,瞄准薄弱环节,突出培育开发,深入推进人才工作。

坚持党管人才这一主线,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该县先后制定出台了《甘洛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甘洛县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稳定培养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引才聚才优惠政策,从全县县级拔尖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中推荐出64名专业技术人才,由32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选派10名紧缺专业人才到中央在川、省属及内地相对发达地区的企事业单位顶岗锻炼3至6个月,着力培养一批发展急需的“明日之星”。盘活50余套优质“闲置公房”,改造成人才公寓,解决青年人才在甘洛工作的后顾之忧。继续落实人才专项工作资金100万元,支持和鼓励各类人才培养、奖励、人才项目实施和创业基地建设。

瞄准急需紧缺短板,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主动对接高校创建“柔性引才双选平台”,重点柔性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学历人才,实施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组织教育、卫生等系统赴省内外各高校、招聘会开展招才引智活动6次,考核聘用59名大学本科学历紧缺专业人才,柔性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博士研究生3名,招录招聘事业人员471名,基本实现基层单位满编运行。先后从四川大学柔性引进高学历人才18人,从西藏大学引进2人,对于柔性引进的高学历人才,学校在职称晋升等方面给予倾斜。推行“假日专家”、“周末工程师”等相关柔性引才模式,累计聘请50余名农林水牧、文化旅游、生态建设领域专家教授组成“智囊团”,为全县重点产业发展会诊把脉。

突出培育开发,切实发挥人才引领作用。3年共定向培养各类专业人才195名,全面完成定向培养任务,同时全覆盖对全县各类人才开展全覆盖培训,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能力。注重在基层一线检验培养干部,先后选派146名优秀干部挂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258名优秀干部到各乡镇驻村锻炼成长,通过现场示范、结对帮扶,把掌握的知识、技术、经验传导在基层一线。持续实施科技人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工程,组织56名科技特派员组建技术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技术指导,为群众指导山药、中药材和竹荪等28项特色产业发展,有效实现农村农业科技人才“高位嫁接”,各类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日趋凸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