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2021守护绿盾灭火综合演练

2021-02-08 10:57:4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黑乃木乃 阿西立古 吉木五乃)为综合检验甘洛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和乡(镇)应急处置办法村应急处置手册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群众扑火队三支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提升各级联合作战水平,强化全民防灭火意识。2月7日,甘洛县组织2个乡镇半专业扑火队和义务扑火队、县专业扑火队在新市坝镇鲁格村开展2021“守护绿盾”灭火综合演练。相关部门和13个乡镇党政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为:2月7日10时0分,甘洛县新市坝镇鲁格村后山因雷击发生森林火灾,受大风影响,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原始林区和周边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镇、村两级全力组织队伍扑救,火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形势万分危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调集属地力量全力扑救。同时,为有效应对最困难最复杂局面,分梯次调集全县其余各县实施增援,重兵压境、及时封控、速战速决,坚决遏制火灾失控风险,坚决打赢灭火攻坚战役。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森林防火员、消防员等共170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消防水泵、油锯、风力灭火机、拖把等各类灭火器具,各司其职,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从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力量投送、组织支前准备、组织灭火行动、组织后续行动、组织撤离返营六项流程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