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常态化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2020-12-15 10:39:3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代炜)为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安全,近日,甘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健部门持续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及核酸检测,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此次风险排查以辖区内食品企业冻库、大型超市、农贸(批发)市场为重点领域,对冷链食品的贮存条件、索证索票情况,以及是否建立进出库台账、是否存在腐败变质或感官性状异常、从业人员是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对冷链食品贮存环境以及密切接触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全面排查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质量安全状况,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此次排查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32家,采集核酸检测标本10份,其中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5人,环境样本5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