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扎实做好选调生培养工作

2020-12-07 11:24:3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代炜)甘洛重视选调生的培养工作,把精心培养与监督管理相结合,实践锻炼与选拔使用相结合,聚焦靶心,精准施策,不断优化选调生干部队伍结构,全力引导选调生逐步成长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和后备力量。

强化基层锻炼,提升服务能力。严格落实2018以来招录的选调生到村任职,担任村主任助理、支部书记、驻村干部等职务。把55名选调生安排到13个不同乡镇环境中受考验,鼓励他们深入基层和群众,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

结对多岗锻炼,增强综合素质。选调生到岗工作后,由13个乡镇党委主要领导选择55名成长导师,一对一帮带,尽快让他们熟悉工作业务,在实践中学习成长。注重让其在不同业务、不同环境下工作,多岗位锻炼。

把握思想动态,助力快速成长。每年至少开展谈心谈话2次,及时把握选调生的思想动态,促使选调生各项工作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年来累计谈话80余次。充分利用干部培训平台,逐步提高选调生业务技能、创新领导、懂法用法等方面的能力,近三年来累计100余人次参加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