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暖心回访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

2020-10-16 11:29:1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木果尔铁)“正是组织的回访教育,帮我打开了心结、鼓励我重拾工作信心。”日前,说起被回访一事,甘洛县斯觉镇觉呷村党支部书记吉克什古心里暖暖的。此前,他因受处分,一直迈不过心里的坎。了解到这一情况,甘洛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回访,勉励其放下思想包袱,心无旁骛开展工作。这是甘洛县抓实受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的一个例子。

为了进一步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甘洛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对36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鼓励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认真开展工作。

甘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惩处有力度,也要关怀有温度。做好回访教育,就是让违纪党员干部能在党组织的关怀下重整旗鼓,鼓起勇气再出发。

事后,案件负责人积极做好受处分人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让他们既感受到纪律的硬度,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度。

“对于曾经犯错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还应做好‘后半篇文章’,既帮助他们认识和改正错误,又鼓励他们放下包袱,重拾信心,全身心投入工作。”甘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回访过程中,甘洛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疏导解压、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听取受处分人本人的认识和单位领导、干部群众对受处分人的评价。谈心谈话36人,开展座谈会5场。同时,该县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穿插到回访工作中,进一步督促加强对受处分人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此外,为做细做实回访教育工作,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统一制定了《受回访人员情况一览表》《受回访人员现实表现民主测评表》等表格材料,建立回访教育台账,作为处分解除或延期的重要依据。

    编辑推荐